村里来了“红管家”

2019-06-18 09:24:04  来源:龙岩tv  责任编辑:邱妤

   

    为更好地发挥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提升农村、社区金融服务水平,上杭县开展“党建+金融助理驻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日前,启动仪式在上杭县古田镇赖坊村成功举办。

    在“党建+金融助理驻百村”工程实施过程中,上杭农商银行将选派100名金融助理到全县10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社区和乡村振兴示范村,挂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金融助理,积极开展农村(社区)金融政策宣传,提供金融帮扶和金融助农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农村、社区的金融服务水平。

   据了解,“党建+金融助理驻百村”工程选派的金融助理将立足驻村当地的经济发展实际,强化精准脱贫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党建+”优势,有针对性的提出金融扶助措施,支持贫困村发展产业,并充分利用好“惠林卡”“拥军卡”“巧妇贷”“党员支付贷”等特色贷款产品,支持当地农民、军人、妇女、困难党员和其他弱势群体创业就业。

    下一阶段,上杭农商银行广大金融助理将与派驻村党组织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通过组织联建、党课联上、队伍联训、活动联办、实事联抓、难题联解等举措,持续开展服务送上门,精准入户对接,提供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投放,为当地百姓办好惠民实事,用真情排解民忧,让他们感受到党温暖。(龙岩tv)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