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心小学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

2019-05-09 10:10:4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了引导少年儿童多读经典文集,了解新时代,学习新思想,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并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上杭县南阳中心小学德育室上级文件精神大力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贯穿全年,依托学校特色课程和资源,通过主题班会、阅读活动、融入课程等形式,用“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的时间,并努力争取覆盖全镇完小和所有教学点的所有学段、所有学生,大力开展“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教育活动。在学典用典方面,学校积极引导学生登录“人民日报少年网”,目前全校29个班均已开通激活,全校1384人已有1016人激活个人账号,借助家中电脑、父母手机以及学校电脑课、班班通与每周阅读课进行主题阅读,阅读“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主题下的“走进新时代”“从小学用典”两个栏目。

学校让学生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通过“绘画+讲述”的方式,表达出自己对典故知识的理解,学校把绘画作品进行全校展评。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主动学习经典,感受经典魅力,更要身体力行“见贤思齐”“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何阳庆)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