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10个公路志愿服务驿站正式投入使用

2019-05-05 17:21:0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过往旅客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公路出行环境,日前,上杭公路分局依托公路一线养护班站、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创建了10个“公路志愿服务驿站”,并正式投入使用。

公路志愿服务驿站采取“日常便民服务+主题志愿服务”的管理方式,一方面驿站可为过往司乘人员和旅客免费提供行路指引、图书阅读、休息如厕等服务设施,配备了雨具、交通地图、应急药品、手机充电器、简易修车工具等便民设备;另一方面各公路志愿服务驿站还组建成立了红色基因传承、文明新风倡导、生态环保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家园清洁、政策法规宣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郑鹏)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