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溪镇:文明实践进果园技术指导促发展

2019-04-29 14:14:0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4月26日,才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穗志愿服务队”在溪北村大坪果场、蓝莓园及溪西村红庄葡萄园开展科技进果园志愿服务活动。农技站、农机站干部作为志愿者到果园就果树管理进行专业知识讲解。

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树体整形修剪、果园防虫、农药使用、草生栽培为重点,对种植大户进行手把手的指导交流,专家讲得清、农户听得懂,让活动真正发挥实效。

在溪西村红庄葡萄园里,才溪镇中级农艺师钟文光对葡萄春季水肥管理,枝梢的摘心、抹芽,果穗处理及病虫害防治等一一作了讲解。“建议在雨季到来之前,及时清沟排水,这样可以防止地下水位过高,造成黄叶或落花落果,以及病虫害的严重发生”钟文光一边帮助果农摘心抹芽一边说道。

此次活动结合具体农业生产开展技术推广,是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体现,下一步还将继续根据群众需求开展此类活动,真正让文明实践走进千家万户,落实到田间地头。(才溪镇阙梅梅)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