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举办“书香诗意满杭川”读书节文艺晚会

2019-04-23 09:09:2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歌曲《上杭县图书馆之歌》

4月20日晚上,由中共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主办,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上杭县委宣传部、上杭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厦门知青文化活动组委会协办,上杭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县艺术中心承办的“书香诗意满杭川”——第24个世界读书日暨第四届上杭读书节文艺晚会在瓦子街广场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小洪,县政府副县长王海东,厦门知青文化活动组委会成员及城区群众近千人参加。

客家文件传播队志愿者合影

 整场晚会分为致敬经典、快乐阅读、情满杭川、学习强国四个篇章。晚会在经典诵读《经典墨香传古韵》中拉开了序幕,耳熟能详的经典诵读,配以古琴、舞剑、书法、毛笔武术等表演形式,震撼的表演赢得全场喝彩。读经武术表演《演武诵道》、情景剧《黎黎姐姐讲故事》、讲故事《狼和小羊》、相声《大与小》、诗歌《客家人》、独唱《家风》、诗歌朗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说唱表演《大中国》、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等一个一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力四射、震撼人心。晚会在悠扬的《上杭县图书馆之歌》歌声中落下帷幕,历时90分钟的演出,不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而且每一个节目都充满着浓浓的书香气息,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全场掌声连连,受到了观众好评。

诗朗诵《少年中国说》

 为进一步鼓励市民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保持读书热情,活动中,对本届读书节上获评的上杭县图书馆“阅读之星”、手机移动图书馆“阅读之星”、“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之星”,共18名选手进行了表彰。同时,对6名热心于图书馆公益事业的小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为了让广大市民了解数字阅读的多样性、先进性和便捷性,体验海量的免费数字资源,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数字阅读推广活动。(上杭县委文明办马兆湘 通讯员李国华、邓小金)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