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畲族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集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18 11:21:3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提高庐丰畲族乡各村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加快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4月17日,庐丰畲族乡综治办、文明办、食安办组织志愿者在安乡片区、集镇片区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集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们在安乡片区、集镇片区不厌其烦地提醒过往赶集村民:“平时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陌生来电,要求汇款转账时,要和家中其他人商量。现在电话诈骗花样很多,要时时警惕,核实情况。”

志愿者们为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特别针对赶集老人普及常见的诈骗方式,给老年人提出了几点建议,传授给老人科学的防骗方法。赶集老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方法,还提高了我们防范诈骗的能力。”

志愿者们还向过往村民讲解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号召村民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鼓励和引导村民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行动中来。

此次通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集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各村民的防范意识,提高村民防诈骗能力,有利于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还为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的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各类宣传活动,让宣传真正入脑入心,人人警醒,人人参与。(李永方 李凤香 汤雪华)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