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丰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好人好事树新风 移风易俗我先行

2019-04-09 11:07:3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4月7日,庐丰畲族乡2019年第五届“三月三”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开幕式上,乡党委、政府针对18位“好人好事”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包含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畲乡文化传承等先进代表。

乡文明办工作人员还把各位代表的先进事迹做成展板,在蓝氏家庙文化广场展示,众人纷纷驻足评论:“他真的不错,我认识他”、“他是个好人,我们村的矛盾纠纷都是他调解的。”

在墨瓦坵新村民族大道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热火朝天的打扫卫生,各路口的交通劝导志愿者在耐心的和车主沟通,宣传站点上的工作人员在讲解移风易俗的有关内容…

接着,各村文艺队纷纷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宗亲献上精彩的节目,赢得大家热烈掌声!其中横岗村的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快板,让人耳目一新。丰康村民乐队队长林丽君老师虽已80岁高龄,仍然坚持带队排练节目,还劝导打麻将的阿姨加入民乐队,助力乡风民风的转变,着实让人敬佩。(李凤香 钟寿能)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