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地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举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讲座

2019-04-08 15:49:4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开展,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4月3日下午,茶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茶地中心小学邀请福建杭川律师事务所、茶地镇政府法律顾问兰福江律师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知识讲座。兰律师结合当前实际,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了必要法律知识,用具体的事例,对当前的校园欺凌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做了生动的讲座,提醒学生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学生。讲座生动活泼,理论联系实际,把严谨的法律知识和生动鲜活的案例结合起来,典型案例的精彩的演讲使同学们顿开茅塞。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创建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茶地镇)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