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杭川——清明祭扫正当时,上杭县开展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寄哀思

2019-04-08 11:09:1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了引导人们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力量,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4月4日,由福建省委文明办、龙岩市文明委主办,中共上杭县委、上杭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在上杭才溪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陈添贵,市委文明办主任王德堂,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北阳,县政府副县长卢家荣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开展一场清明祭扫活动

    在才溪革命烈士纪念碑公园,省、市文明办领导、县委县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共计150人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雄壮的国歌声中,人们列队整齐、肃立默哀,向英烈们致敬。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词,并怀着崇敬的心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缓缓的《献花曲》中,参加祭扫的全体人员向烈士们献花,表达对为国牺牲的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无尽哀思。

举办一场少儿现场绘画活动

    由县委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才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协办的“心中的英烈”主题少儿现场绘画活动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大坪前举行。150名少儿通过手中的画笔展现心目中的烈士形象,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

    在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讲解员利用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再现毛泽东同志三赴才溪从事革命实践,写下了光辉著作——《才溪乡调查》的历史场景。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烈士们前仆后继奋勇杀敌、人民群众积极支援革命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举办一场红色故事讲演比赛

    在才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以“追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故事讲演比赛精彩纷呈。由才溪中小、通贤中小、南阳中小选送的15名少儿齐聚一起讲述红色故事,小选手们用真挚、朴素的语言讲述了《红色三兄弟》《松荫堂的灯光》《阙桥书的故事》.....颂扬了红色年代的精神瑰宝,抒发了对英烈的缅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祖国新时代、新发展的期许。

观看一场红色经典电影

    一场《中国蓝盾》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道出了世界真相: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让观看的学生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崇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义无反顾的英雄们,激起了大家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上杭县委文明办综合)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