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志愿活动

2019-04-04 16:19:0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低碳、安全的祭祀理念,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4月4日上午,上杭县信访局、阳光公益协会联合开展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志愿者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群众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大力推行“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仪式,通过献花、植树、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安全文明祭奠的社会氛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文明信访倡议书、扫黑除恶知识等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群众深入了解了文明、低碳、安全的祭祀理念,提高了群众自觉维护优美、整洁、安全环境的公德意识,不断引导鼓励居民争当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引导群众按“信访路线图”依法文明反映合理诉求,通过宣传服务活动在群众心中种下讲文明树新风的“种子”,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创建文明健康、生态环保、安全有序的宜居环境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志愿活动结束后县信访局干部职工参加了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上杭县信访局)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