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拔镇组织开展清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04 16:13:37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4月4日,清明前夕,为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太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明办、团委、妇联、关工委和太拔中小学共计100余人前往清源山土地革命光荣牺牲烈士坟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志愿服务活动。深切缅怀为保家卫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

志愿者们自带工具,先将烈士墓周围的杂草、垃圾清理干净,然后举行庄严的缅怀仪式。在烈士墓前,到场的全体志愿者和师生一同肃立,向先烈行三鞠躬礼,默哀三分钟。接着全体人员绕烈士墓一周有序地深情地进行瞻仰,表达了继承英烈遗志,追寻英烈足迹,奋勇前行的坚定信念。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在结束。

本次祭扫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是对优良革命传统的传承和发扬,让大家经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历史,奋勇向前,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太拔而不懈奋斗!(陈志兴)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