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贤中学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想政治课

2019-03-25 10:15:5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22日下午,通贤中学在操场举行《让真爱洒满人间》感恩励志演讲活动,通贤中学师生及学生家长近千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演讲和互动的方式举行,邀请了教育专家蓝如汉老师授课,蓝如汉老师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父母和老师们在青少年成长中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和努力,以真实而感人的生活点滴,感人肺腑的演讲,让学生们深刻领悟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从而付诸行动。

在“倾诉感恩”的互动环节,“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已成为全场的共鸣,许多学生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在会场上大声喊出了“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老师,我爱你!”的呼声,表达了内心激动的情感,许多学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拥抱了自己的父母和老师,表达了自己的内疚、感激等多种复杂的心情,现场的掌声、泣声、呼唤声震撼着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授课,使学生们受到了感恩教育,家长们也更加明白家校配合及教育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工作,共同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一位学生说:“这堂思政课改变平时说教方式,在场地、参与人员、授课方式上和以往不同,这种互动式思想政治教育很接地气,让我受益匪浅。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上进!”

通贤中学校长刘文灿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通贤中学将开好思政课,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让学生在学好成绩的同时,立德树人,继承中华民族传统优良品质,学会感恩。”(通贤中学 镇宣传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