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城西幼儿园开展“崇德向善•巾帼建功” “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2019-03-12 09:49:1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邱妤

 

为激励广大教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和“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作风, 3月8日傍晚,上杭县城西幼儿园开展了以“崇德向善•巾帼建功”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道德讲堂活动。

和妈妈拥抱

 活动特别邀请了老师们的妈妈、婆婆等家人来园共同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中,郭明霞园长首先致辞,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感谢各位妈妈对老师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随后,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分“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等五个环节展开。

 一曲《感恩的心》送给母亲,感恩情深似海的母爱!在学模范环节,图片展播了老师们的工作场景和妈妈们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的日常生活,让妈妈了解孩子们的工作,让老师们感恩妈妈的付出,明白爱是互相体谅,彼此付出。然后由身边“好老师”“好儿媳”“好女儿”“最美家庭”代表分享自己的生活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的形式来宣扬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

给老师送吉祥

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与会人员诵读《林则徐家训》,在经典诵读中体会林则徐家训“励志修身、睦亲齐家、为人处世”的教育精华。

谈感悟环节,老师代表谈自身感悟,感动了在座所有老师,让大家抛弃羞怯,和自己的妈妈激情拥抱,并送上自己的祝福。与此同时,园领导也把一份份心意送到妈妈们手上,向妈妈们表达感激之情,并献上最亲切的祝福“节日快乐!”。

送吉祥环节,园领导把一朵朵鲜花和《幼儿教师实用专业手册》一书送到老师手上,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向老师们表达了希望之情。老师们满怀欣喜地接过幼儿园送来的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全体教工从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亲情的震撼和洗礼,并深深地感悟到,孝老爱亲是一切善德之始,是一切幸福之源;在今后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永远传承下去,为建设美丽上杭而奉献自己的力量!(黄玉香)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