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三警之家”一个梦 聚少离多为大家

2018-12-20 09:55:17    来源:上杭广电   责任编辑:阙小琴

   

    在杭川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有一个土生土长的“三警之家”,儿子是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的警务二队副队长,儿媳是上杭县公安局公关科民警,父亲是在公安战线奋斗多年的老民警,他们共同拥有着一个红土警察梦,在实现红土警察梦的路上,始终保持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无悔的人生。

    走进古田,在瞻仰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等景点时,我们总能与那群无私奉献,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民警们不期而遇。杨意林便是一位从古田派出所走出来,在公安战线奋斗多年的老民警。

    眼前这位手里拿着青菜正和群众了解情况的民警便是杨意林。据了解,退伍后的他通过招考成了一名警察,曾在古田派出所一待就是十三年,从普通民警到派出所所长,他把自己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都倾注给了这片红色沃土。

    在多年的警察生涯中,杨意林多次面对险情临危不惧,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1994年秋天,在因修路堵车的国道上,一个歹徒全身绑着炸药在一辆大巴上抢劫,他和同事赶到后顺利将歹徒制服,从而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杨意林的影响下,他的儿子杨鑫也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并在2015年与同是警察的华梦琪组成家庭。和大多数警察伉俪一样,儿媳华梦琪和丈夫也是365天身着藏蓝色情侣装,同样的一身藏蓝,也让小夫妻俩对彼此的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分担。无论是周末加班帮忙装订卷宗,微信里共同为警务室设计方案出谋划策到深夜,还是再晚都要等着每一次出警回来的平安短信,都是他们最默契的相守。

    由于警察职业特殊,需要经常加班加点,杨意林基本没时间照看家庭和孩子,家庭重担便都由妻子邱美英一肩挑起。因此,只要有空回家,杨意林便同妻子一起做家务。

   努力将儿子培养成人后,年近半百的邱美英依旧是家庭琐碎的主力军,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接送孙子……她尽心尽力照顾好家庭,还经常鼓励和安慰丈夫儿子儿媳安心工作,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面对早出晚归忙于工作的丈夫和儿女,邱美英说每天看到丈夫和儿女出门上班时都会悬着一颗心,但她能做的就是守住这个家,让丈夫和儿女放心安心。因为她选择了人民警察,所以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付出。

    作为一个三警家庭,聚少离多是他们的家常便饭。17年春节,因为值班安排,儿子杨鑫留守古田,儿媳华梦琪留在城区值班,杨意林则和妻子一起带着小孙子回了老家,一家人分在三个地方过年难以团圆。

     一个和谐平安的小家,于无声处蕴藏着正能量,在平凡中孕育着幸福。在实现红土警察梦的路上,他们相依相守、互相支持鼓励,共同品味着来之不易的幸福,用自己的行动呵护着这个美满的家庭。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