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古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成立

2018-11-30 17:50:02 杨国鑫 来源:上杭新闻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群众文明素质,服务乡村振兴,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工作,红古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近日在古田镇揭牌成立。

据了解,近年来,古田区域内的义工组织、志愿者涵盖了各行各业,拥有红土女警巡逻服务队、古田义工队、红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义务讲解队、义诊队和慈善茶屋志愿服务队,在册志愿者达1946人。其中红土女警巡逻服务队1支8人,古田义工队1支68人,红士巾帼志愿者服务队22支1534人,义务讲解队1支166人,义诊队1支22人,慈善茶屋志愿服务队1支148人。

此次红古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后,将整合古田区域内志愿者队伍,结合古田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及“红色圣地·生态古田”建设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播、实践活动,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落地生根,为推动古田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红古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还组织志愿者在景区开展志愿服务。(上杭县广播电视台 杨国鑫)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