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信用变真福利 "白鹭分"达标可享8项便民服务

2018-11-14 17:47:43 钟宝坤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阙小琴

信用“白鹭分”示意图 黄劲超 制

近日,由厦门市信用办和厦门市信用服务中心发布、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白鹭分”,与厦门市图书馆、岛内和海沧公共自行车合作推出的图书馆免押金借书办理和公共自行车免押金骑行办理服务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白鹭分”注册用户数约7.2万人,查分次数近21万次,应用场景授权开通用户数约2.4万人,“白鹭分”读者在市图书馆借阅单月超过4万册。市民纷纷表示,信用价值转化成真实的福利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便民举措。

记者获悉,为加快推进信用“白鹭分”在社会公共领域信用的全面应用,惠及厦门广大守信市民,“白鹭分”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已陆续推出8项便民服务。除图书馆免押借书和公共自行车免押骑行办理,还包括“白鹭分”达到700分以上的市民,在同安区五显镇可享有“农村个人建房翻改建”及“小餐饮登记”优先审批的福利,缩短市民等待时间;“白鹭分”达到700分以上的市民,在翔安区新店镇享有申报材料受理优先审核和实地考察优先审批的福利;“白鹭分”达到750分以上的市民,在湖里区法院申请立案时可以优先受理,免除排队带来的困扰等。

随着对信用大数据的不断深入探索,个人信用将作为市民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因素,在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厦门信息集团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将持续为守信市民推出“信用停车”“滴滴出行”等更多的信用惠民便民服务,广大市民朋友应养成良好的用信习惯,争做知信、用信、守信市民。(海西晨报 记者 钟宝坤)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