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临城:古稀老人响应殡葬改革获好评

2018-09-19 13:21:2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近日,古稀之年的上杭临城镇西南村村民汤某广主动拆除寿坟墓之举在当地传为美谈,成为当地干部、群众的表率。

原来,上杭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办案民警接到群众举报,上杭临城镇西南村村民汤某广在竹林地上新建了一座10余平方米的寿坟墓。据悉,寿坟墓于2017年冬月建造,位于汤某广30多年前开荒耕耘的竹林地上。

8月3日,结合现场踏勘之际,办案民警苦口婆心地给汤某广讲解了上杭县殡葬改革会议的精神,并联系镇、村干部对其耐心细致地做工作。5天后,汤某广就主动花钱雇请钩机将花费1万多元辛苦修建的坟墓拆除。

上杭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为汤老人积极响应党的政策、主动配合甘当表率的良好道德榜样赞赏有加,并号召全县人民要积极响应殡葬改革,营造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明上杭出一份力。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