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为失信被执行人量身定制“失信彩铃”

2018-09-19 12:43:06 王如强 蓝健楠 袁英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阙小琴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等问题,让拥有不诚信行为感到可耻,近日,上杭县法院与中国移动上杭分公司、中国电信上杭分公司、中国联通上杭分公司等通讯运营商签约启动失信被执行人彩铃定制工作,推出了一项新的执行举措——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

从9月4日开始,县法院为失信被执行人“量身定制”的专属电话彩铃正式上线,首批对398名失信被执行人的电话号码设置了失信彩铃,拨打失信被执行人电话号码的一方将听到以彩铃形式作出的失信提示,从而将“老赖”广而告知。据了解,一旦失信彩铃设置后,失信被执行人无法自行联系运营商解除设置,只有失信被执行人履行完毕相关义务后,通过县法院向运营商出具相关手续后才能撤销彩铃。

“设置失信彩铃的目的呢,是通过熟人间精准曝光,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心理压力,倒逼失信被执行人自动自觉履行义务,同时警示人们失信的代价,营造诚信受益、失信受限的社会氛围。”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助理黄晓燕说。(上杭县广播电视台 王如强 蓝健楠 通讯员 袁英)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