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古田镇开展“村规民约入民心·移风易俗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29 08:5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倡导文明新风、建设文明乡村的浓厚氛围。11月27日,上杭县古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村规民约入民心·移风易俗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进村入户上门宣传的方式,向村民发放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遏制高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的新风尚和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倡议,引导辖区民众自觉摒弃恶俗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号召民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民众对村规民约、移风易俗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破陋习的意识。下一步,古田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利用好宣传栏、微信群和“村村响”等宣传媒介,宣传正能量、弘扬新风尚,着力破除陈规陋习,推进文明乡风建设。(古田镇人民政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