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旧县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2023-11-09 16:49:3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尚,大力倡导移风易俗,11月8日,上杭县旧县镇组织文明办、妇联、社工站等部门组成志愿队开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摆摊设点,聚焦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内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进行宣讲,讲解移风易俗的必要性以及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的危害,并通过向群众发放倡议书等方式让大家深入了解移风易俗的意义,倡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此次活动加强了群众对婚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等新理念的正面引导,营造了全镇共同参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旧县镇将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移风易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参与度。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