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胡兰英:凝聚志愿力量 让爱洒满杭川

2023-11-07 09:58:1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胡兰英,女,中共党员,于2012年4月调入上杭县委文明办工作,同年10月任上杭县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一直以来,该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热心公益事业、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热忱的投身于志愿者的各项行动中,为开创全县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省委、市委文明办评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第十二届(2012—2014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成绩突出个人’”;被龙岩市直机关工委、龙岩市委文明办、龙岩市红十字会评为“2021年度龙岩市‘99公益日’优秀个人”;被上杭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21年度全县统一战线工作先进个人”。

夯实志愿力量

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

2018年8月,上杭县被中央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后,作为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她积极参与中心建设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对全县志愿服务队伍进行调整,深入各部门指导组建各具特色的“8+N”志愿服务队伍968支,注册志愿者9万多名。

摸清群众需求

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她主动下沉社区、乡镇,及时收集汇总群众诉求,围绕群众的实际需求,结合上杭县实际以及“重大节日”和“一月一主题”,帮助各志愿服务队伍策划志愿服务项目,指导开展“志愿新风·福满杭城”“大爱龙岩·爱满杭川”“心安疫线·守护健康”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万多场次,参与志愿者51万多人次,受益群众1073万多人次,真正实现“百姓有所呼,服务有所应”,让城乡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造志愿品牌

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显著

她组织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劳动模范、基层最美人物、苏区好教师(教育工作者)、苏区好少年等各类先进典型20多人,建立先进典型示范队,实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基层人民群众积极向善,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美德。深入培育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其中“素爱行动·让爱回家”“薪火相传”志愿服务项目分别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中获得银奖、铜奖,“守护希望·点亮心窗”“爱同行·心奉献”等11个项目在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为我县成功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上杭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面对取得的成绩,胡兰英只是淡淡一笑,她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她要组织、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更多贴近群众需求的活动,受益更多的杭川百姓,让杭川大地处处都涌动着爱的暖流。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