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公安:全力以赴!增添创城“警”色

2023-11-01 10:06:4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上杭县公安局根据全县创城工作部署,结合“坚盾”集中统一行动,立足公安本职,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全警发力,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净化治安环境

持续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不断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同时,针对辖区治安实际,以流动人口生活区、务工区和旅馆、酒店、出租屋等治安复杂场所为重点,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全力清除治安死角盲区,严厉查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保障交通畅通

深入推进“减量控大”专项行动。通过临检、夜查、专项行动等方式,重点整治酒醉驾,非法改装、货车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各类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劝导文明出行

增派警力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对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纠正,对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等乱停乱放进行全面整治,引导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形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擦亮文明窗口

强力推进文明窗口建设,不断提高户籍、出入境、车管窗口服务标准,在咨询导办区设立志愿服务站点,以主动、热情、周到、耐心的服务态度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立足窗口实际,优化服务措施,简化办理流程,强化数据赋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营造创城氛围

通过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公益广告等形式,倡议文明生活方式,大力宣传创城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和先进典型,营造人人为创城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上杭县公安局)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