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蓝溪镇开展“勤俭节约,不负‘食’光”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2023-10-17 10:40: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上杭县蓝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不负‘食’光”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以“光盘行动”号召、粮食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等形式,积极倡导爱粮节粮的社会风尚。

蓝溪镇多部门联合,组织志愿者利用圩天集镇人流量大的优势,在集镇开展粮食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加强群众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唤起蓝溪人民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

与此同时,蓝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机关内部食堂发起“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号召蓝溪镇职工干部共同加入追“光”者的行列中来,反对浪费,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粮食危机意识,携手共建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蓝溪新气象。此外,蓝溪镇的多家餐饮店也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在餐桌上摆放主题桌牌,号召顾客们“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蓝溪镇干群对爱粮节粮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使“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下一步,镇文明办将采取更多种形式进行世界粮食日的宣传,倡导更多人加入到珍惜粮食的队伍来。(上杭蓝溪镇人民政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