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智慧爱”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上杭法院

2023-08-14 11:05:2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优良家风家教传统,推动全院干警见贤思齐,推进新时代家庭家风家教建设,8月4日下午,上杭法院组织开展“幸福家‧智慧爱”家教公益大讲堂活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上杭县实验小学温金娥老师授课,全院80余名干警职工参加。

课堂上,温金娥老师围绕“弘扬好家风,培育好家教”主题,谈身边人、说身边事,娓娓道来其家庭生活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真实感人的家风故事,融合从事教育行业的多年心得,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家风家训家规的深刻含义,言传身教地告诉我们如何传承好的家风家训、培育好的家庭文化。讲课内容丰富精彩,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认为受益匪浅,表示对家风家教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小家”着眼,树立好家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建设好家庭。

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下一步,上杭法院将持续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引导小家促大家,倡树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好风尚。(上杭法院)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