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法院:结对共建“手拉手”,乡村振兴“心连心”

2023-06-16 17:56:0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6月13日,上杭法院庐丰法庭干警深入溪口镇陈屋村,联合当地村委携手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中,村委干部讲村情、谈问题,法庭干警听民意、说法律,援引了民法典中涉及相邻权、承包经营、耕地保护的法律规定,并结合法庭办理的具体乡村纠纷,为村委答疑惑,帮村民解心忧。双方还就新时代乡村文明实践如何深化、如何拓新,进行交流研讨、交换经验。

之后,法庭干警还深入田间地头、院落阡陌,开展现场释法,告诉村民乡里乡亲“和”为先,并引导村民遇到难题要理性表达诉求,碰到纠纷要依法处理矛盾。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手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法庭干警与村民村干的“手拉手”互动,让村民的法治意识有提升,村干部的学法用法能力有进步,法治“和谐曲”在乡村有回响,切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