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蛟洋镇:“移”出文明范 “易”出新风尚

2023-06-08 11:06:3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大爷,这个是移风易俗倡议书,您拿着,我来给您讲解一下……”近日,上杭县蛟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深入集镇商铺、老年活动中心等地,将一张张《移风易俗倡议书》发到群众手中,并用通俗易懂、直白的语言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及科学健康生活知识,倡导文明消费新风,杜绝铺张浪费,倡议大家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深化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近年来,蛟洋镇突出精准治理,广泛开展“六反对六提倡”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大家带头践行移风易俗相关规定,争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让文明新风吹入民心。

注重宣传教育 提升公民素质

蛟洋镇充分利用“蛟洋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模范苏区讲习堂以及文化公园、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把移风易俗宣传教育融入文艺演出、快板等活动形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破旧立新,不断增强群众的自觉性,切实推动移风易俗观念落地生根。

提倡孝老爱亲 反对铺张浪费

蛟洋镇利用清明节、重阳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号召孩子讲礼貌、长孝心、行孝道,主动承担家务;呼吁家长“低碳出行”,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注重党员带头 提升模范形象

组织全镇各级党员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切实做到“五不五带头”。同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身边干部群众发出倡议,狠刹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互相攀比等不正之风。

下一步,蛟洋镇将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巩固已有成果,狠抓薄弱环节,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树立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美丽“新蛟洋”。(蛟洋镇人民政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