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宣传普及进校园 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3-05-31 11:09:48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有利条件,连日来,上杭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5月23日上午,上杭三中八年级4班一场主题班会活动正火热展开,班会活动首先通过一份精致的PPT课件,向同学们展示了上杭县当前垃圾分类的工作的主要成效,同时,以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推广背景和必要性,并就如何科学、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上杭垃圾分类中心工作人员进校园与同学们交流探讨

在随后的现场观摩与实操环节,该班级师生来到校园内的一处垃圾分类投放点,县垃圾分类中心工作人员向师生详实介绍校园内垃圾分类前端收集设施的设计理念与建设情况,并就当前普遍存在的一些不规范分类投放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

“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我明白了垃圾分类所需要的具体操作及注意事项,也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我们应该积极参与,为保护我们的家园环境用具体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活动的同学彭康汭说。

与此同时,上杭第二实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也正同步展开,上午10点,在老师们的组织下,该校五年级的部分同学有序地来到校园内的各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同学们将易混淆分类的垃圾通过现场纠正示范以及班级代表主题发言等方式,将垃圾分类理念与科普知识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该校老师游香华表示,对于学校而言,垃圾分类的普及宣传有着特别的意义,将垃圾分类新时尚从校园开始,从每位同学开始,可以起到一个学生传递一个家庭,带动身边一片人的效果。

第二实小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讲解规范垃圾分类知识

据介绍,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根据部署,上杭县将其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以学校、社区、公园广场及媒体平台为载体,召集县直有关单位及属地乡镇,通过开展一次全民活动、组织一场开放活动、宣传一批典型案例、推选一批分类达人、策划一场知识竞赛、举办一场打卡活动的形式,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和文明城市创建的氛围营造,切实让群众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孔维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