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民政局开展“童心相伴·老幼同乐”儿童节关爱活动

2023-05-31 11:09:3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一个童年都弥足珍贵。为赋予六一儿童节新的时代内涵,让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孩子们的心灵中萌芽,同时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上杭县民政局携手上杭县上善社工中心在养心园养老院组织开展“童心相伴·老幼同乐”儿童节关爱活动,让老人和孩子在互动游戏的体验中共度一段温馨而又充满欢乐的时光。

活动现场,老人和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找朋友”“抓快乐”“好运来”和“趣味画爱心”等趣味盎然的老幼互动游戏中,轻松欢快的游戏氛围,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接着,老人们还为孩子们分发了事先精心准备的糖果手工作品等礼物。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为表达自己对养老院爷爷奶奶的敬爱和快乐的心情,孩子们也精心准备了《你笑起来真好看》《学习雷锋好榜样》《马兰谣》等个人独唱、《千字文》武术体操、陶笛吹奏《欢乐颂》《故乡的原风景》等个人才艺展示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赞许。

本次活动,不仅让老人和孩子们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收获了一份珍贵暖心的回忆,更是让孩子们加深了对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美德的了解,激发孝老爱亲的情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