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礼遇·最美家庭”启动仪式暨“美德在家”事迹巡讲首场活动走进紫金

2023-05-23 09:50:43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5月16日,由上杭县妇联、县委文明办、紫金矿业工会主办的2023年“礼遇·最美家庭”启动仪式暨“美德在家”事迹巡讲首场活动走进紫金。县领导徐峰、李维广、卢永锋、蓝春金出席活动。

“美德在家”事迹巡讲环节中,省、市、县“最美家庭”代表分别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分享了他们孝老爱亲、科学教子、敬业奉献、热心公益、移风易俗等方面的良好家风故事。每个家庭的“最美”虽各不相同,但都彰显了浓浓的家国情,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在座人员深受教育、倍受启发。

活动中,还启动了“礼遇·最美家庭”仪式,为最美家庭送上“杭川家庭福袋”。

10组由紫金矿业外派员工家庭与县“最美家庭”成功携手,结对组成“手拉手·共建和谐家庭”,开启共同探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之旅。

据了解,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年,共评选推荐县级“最美家庭”296户,市级26户,省级30户,全国3户。通过寻找展现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的最美家庭,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标杆、作出表率,在全社会倡导人人来当“最美”,构建和谐上杭。(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