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举办“红土书香”小学生整本书阅读PK赛

2023-04-19 17:29:2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4月8日上午,2023年上杭县“红土书香”小学生整本书阅读PK赛观摩活动在实验小学举行,县教师进修学校有关负责人及全县教师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上杭县持续开展大阅读活动,在课程的实施、平台的添置、活动的推广、成效的检测、经验的推广、外出的学习等多渠道、全方位的推进两香建设,校园大阅读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一批批书香教师、书香学生、书香校园、书香家庭。

本次比赛分为线上赛和线下赛两部分。线上赛是依托“书香博士”测评系统进行的网络联机比赛,各位小选手利用平板电脑答题,通过选拔赛、半决赛、决赛,最终根据名次取得相应的成绩。只听主持人一声令下,小选手们便目不转睛地盯着平板电脑,小脑袋飞速运转,小手指轻点屏幕,纷纷投入激烈的比赛中。线下赛就更为精彩了,分为“初露锋芒、一站到底、步步为营、阅读创造营”四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精彩纷呈。举办此次整本书阅读PK赛,对于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上杭县实验小学)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