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临江镇开展“党章传诵我来讲 党徽闪光我担当 党旗飘扬我先行”道德讲堂活动

2023-04-11 11:19:0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增强党员凝聚力,进一步深化“红领行动”,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行动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开展“党章传诵 党徽闪光 党旗飘扬”活动要求,4月6日下午,上杭县临江镇党委联合镇中社区大党委、县委党校和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举办“党章传诵我来讲 党徽闪光我担当 党旗飘扬我先行”道德讲堂活动。

一、诵党章。活动在党员干部诵读党章中拉开序幕。镇党委书记黄通明同志带领党员干部诵读党章总纲部分,通过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读的方法,促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进对党的感情。

二、学模范。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榜样7》有关党的二十大代表、女航天员王亚平先进事迹的视频,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王亚平同志从小立下凌云梦想,为梦想数十年如一日刻苦训练,最终圆梦太空的感人事迹。

三、诗朗诵。朗诵《读中国》,4名青年代表读感恩的中国,读思念的中国,读繁荣昌盛的中国。用感恩励志的诗歌文字激励人们,用声音朗诵艺术传递正能量。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融入充满情感的诗句中。

四、听讲座。县委党校蔡捷芳老师作《从丘氏总祠走出的爱国志士——丘逢甲》讲座:丘氏总祠走出的客家后裔丘逢甲,既传承了丘氏先人心系国家、一心为民的崇高品格,又顺应历史潮流,投身于中国的民主革命、祖国统一事业,给后人留下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

五、谈感悟。社区和烟草专卖局参会代表从“弘扬爱国主义,感悟爱国情怀”的角度出发畅谈自己对爱国的感悟。

六、唱红歌。烟草专卖局林萍带领大家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此歌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歌词巧妙结合起来,表达了人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诵读党章为重要环节,同时观看、谈论、听讲有关爱国故事内容,让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其中爱党爱国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身体力行地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道德修养高、服务群众优、传播正能量的基层好干部。

下一步,临江镇将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让党章时时传诵,党徽处处闪光,党旗高高飘扬,为加快上杭高质量发展贡献临江力量。(上杭临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