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举办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2-12-05 14:0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12月2日上午,交警大队联合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在交警大队办公大楼前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聚焦“文明守法 安全回家”和“一盔一带”主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条幅、展示了铁骑队伍,全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中,民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交通宣传手册、安全头盔和购物袋,根据典型事故案例展板向群众讲解酒醉驾、违法载人、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讲解“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一盔一带”的重要意义。

现场活动结束后,铁骑队伍在交通安全大篷车的带领下驶上街头,在城区主次干道开展巡回宣传。交通大喇叭滚动播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交通安全宣传口号及冬季行车注意事项,铁骑队伍身着黄色雨衣,摩托车上安装122宣传板,鲜明的交警符号引起了过往群众的注意,切实扩大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面。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12块、悬挂宣传横幅6条,赠送宣传头盔100余个。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活动,提升了辖区群众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知晓度,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安全行车的理念,做到文明出行。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