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古田镇乡村“复兴少年宫”:丰富体育运动课堂 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2-12-01 14:0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有序开展体育锻炼,养成锻炼习惯,掌握运动技能,促进身心健康,上杭县古田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开设篮球、排球、足球、田径等课程,让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锻炼意志。

篮球场上,老师向孩子们讲解持球手型、投篮手型、变向跑、跨步急停等篮球技术;排球场上,孩子们正在一丝不苟地练习着垫球、击球的力度,几个回合下来孩子们的额头都溢出了许多汗珠;足球场上,孩子们正在尽情奔跑,带球、传球、停球,认真学习着每一个基础动作;田径场上,老师向孩子们讲述起跑的姿势,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训练开展得有模有样……

古田中心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自成立以来,每周四的运动课堂都迎来了众多学生参加。在运动锻炼的过程中,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也促进了他们增强体魄,健康成长。

下一步,古田镇将持续深化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在实效性和长效性上下足功夫,在特色化和精品化上用心用力,坚持把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成促进农村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趣味乐园。(古田镇人民政府)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