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上杭县委书记走进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6:39:46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11月22日,上杭县委书记王波到上杭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领导卢权国、李维广、卢家荣一同参加活动。

上杭一中行政办公大楼会议室气氛热烈,王波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和现实贯通的角度,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用“总结新时代、提出新思想、选出新班子、布局新征程、明确新任务、发出新号召”六个“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

王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独立章节,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全县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教育优先发展;要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引导广大教师更加用心用情提高教育教学质效;要凝聚多方合力,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协同育人的新格局,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宣讲中,王波还与师生代表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部分的内容,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个人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宣讲前,王波一行还深入紫金中学和上杭一中调研,与一线教师和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共商教育发展良策。(上杭县融媒体中心)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