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线】上杭城市管理:“服务”+“管理” 让杭城市容品质再提升

2022-11-10 09:0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营造更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秩序。近日,上杭县城市管理局通过文明宣传,文明服务、疏堵结合、规范管理等方式,加大城区市容秩序整治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整洁、有序、畅通的城市市容环境。

文明服务 当好城市“服务员”

坚持践行“721”工作法,秉持服务为先,执法为辅的管理理念,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运用提醒、劝告、引导等柔性执法方式,对沿街商铺、流动摊点等经营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普法宣传与柔性执法相结合,积极引导经营户自觉纠正违章行为,规范经营。同时强化“疏堵结合”,规划设置临时安置点,对城区流动摊点进行劝导、教育,引导至安置点规范经营。近日,共规划设置临时安置点6处,规范引导流动摊点22户,有效提升城区容貌“颜值”。

靶向治疗 当好城市“管理员”

坚持“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工作原则,把“难、杂、顽、弱”作为整治提升的重点,全面落实对户外广告、店外经营、流动商贩、餐饮油烟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市容市貌无死角、全覆盖,不断落实精细化管理理念,提升市容市貌管理水平。近期,共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8次,规范经营摊点300余个,清理卫生死角16处,清理垃圾8车。

长效管理 当好城市“监督员”

坚持常态管理、动态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落实“用脚步丈量城市”的精神,对城区各路段实行全员上路徒步巡查,根据各路段集中整治成效,认真抓严抓实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等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对点监管、全力疏导、全天管控,切实维护街面秩序。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