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龙岩】上杭县总工会开展“环卫工人节”暖心活动

2022-10-28 08:0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今年10月是福建省第4个“环卫工人关爱月”,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切实维护环卫工人合法权益,促进环卫事业健康向上发展。10月26日,在福建省第27届环卫工人节当天,上杭县总工会联合上杭县城市管理局在瓦子街开展“礼赞环卫人 点赞劳动美”“环卫工人节”暖心活动。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罗小洪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总工会、县城市管理局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城区100名环卫战线先进工作者及生活困难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罗小洪向多年来在全县环卫战线上坚守的全体环卫职工朋友们表示感谢,赞誉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保证了全县卫生环境干净整洁。本次活动,共计为426名城区环卫战线先进工作者及生活困难职工代表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发放物资近6万余元。

近年来,上杭县总工会竭诚为广大环卫职工服务,联合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等分别在县总工会一楼、镇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瓦子街义工协会精心打造了3处户外劳动者休息室。连续4年开展环卫工人暖心关爱活动,通过发放油米、雨衣雨具、毛毯、床上用品四件套等暖心物资,累计慰问近2000人次,发放慰问物资35万余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环卫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并借助“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系列工会品牌活动,为环卫职工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增强了环卫职工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上杭县总工会 王振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