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龙岩】关爱女童成长!上杭县开展“国际女童日”主题活动

2022-10-14 16:21: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2022年10月11日是第11个“国际女童日”。为倡导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关心关爱女童,让更多女童受到良好教育,实现人生梦想,10月11日,上杭县妇联、上杭县计生协会走进官庄、通贤开展“国际女童日”主题活动。

实地调研“春蕾小学”

县妇联、县计生协会主要负责人一行走进官庄中心小学,实地察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援助项目(直录播教室)实施情况,并向“春蕾”女童捐赠爱心物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行动诠释“自强不息、向上向善、追求美好”的“春蕾”精神。

座谈会上正式启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6名“杭川敲敲姐”与“春蕾”女童结对帮扶。她们把关心关爱织进一件件“爱心毛衣”里, 用灵巧的双手把温暖和希望传递给新疆和当地的孤困儿童。

启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

宣传咨询活动

县妇联、县计生协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在通贤镇圩天开展“国际女童日”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关爱女童身心健康,倡导优生优育、保护女童权利的婚育观,弘扬男女平等、夫妻恩爱、尊老爱幼的家庭观。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围裙、环保袋300余份。

访“品牌妇女微家”

在通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智”空间“妇女阅读微家”,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分享会正在进行中。该镇妇女干部、各村妇联主席围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有感和如何有效促进女童健康成长进行交流分享,大家聚焦主题、畅所欲言。(上杭县妇联)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