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上杭:多彩活动寄深情 情暖杭川夕阳红(三)

2022-10-09 16:1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上杭县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向老年人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县纪委监委

连日来,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九九话重阳,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9月28日,县纪委监委将机关离退休老干部请回家,召开一场座谈会,委机关在家领导班子与老同志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共抒情怀。

9月29日上午,县纪委监委联合官庄中心小学和畲乡公益协会,到官庄畲族乡敬老院开展重阳节爱心慰问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爱心物资和节日祝福,参加人员也纷纷为老人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节目表演完后,纪检干部与老人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同时也丰富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为民服务责任心,更好地为群众办事解忧。

县检察院

9月29日上午,县检察院组织退休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在紫金山国家矿山公园,老同志们参观了植物园、生态展厅和露采场,通过实地走访、聆听讲解,老干部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观学习结束后,老同志们回到检察院参加座谈会。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健代表党组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对各位老干部长期以来对上杭检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叮嘱他们要配合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老同志们共同回忆与检察事业并肩同行的日子,畅谈今日新变化,活动全程洋溢着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他们将坚守初心、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

上杭农商银行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上杭农商银行工会、妇联联合开展退休老员工走访慰问活动。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人员为老同志送去了节日慰问品,与退休老员工热情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解退休职工的生活、健康状况,并向老员工介绍了上杭农商银行各项业务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上杭农商银行的发展持续为上杭农商银行进步发展建言献策。

慰问过程中,老同志们对单位的关心致以衷心感谢,同时充分肯定近年来我行各项业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会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上杭农商银行的各项工作。通过慰问,进一步密切了上杭农商银行与退休老职工的联系,有力推动了全行上下敬老、爱老、尊老良好风尚的形成。

蓝溪镇

近日,在蓝溪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蓝溪镇社会工作站联合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司法所、蓝溪镇卫生院、明强中学团委等在蓝溪镇敬老院开展“树全民敬老风尚,促蓝溪和谐文明”重阳节慰问活动,为30余位老年人送上佳节祝福,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蓝溪镇卫生院开展免费体检活动,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完成了验血、身高、体重、血压、尿检、B超、心电图等各项检测,医生们嘱咐老人们修养身心,健康饮食,适度锻炼。

蓝溪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司法所等志愿者在敬老院擦玻璃,拖地,清扫落叶,清理杂草,为老人们梳头、理发等,留下一幕幕繁忙、温馨的景象。

明强中学共青团团委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热情洋溢的舞蹈“大中国”,爱国情怀、敬老精神、青春活力同欢共乐。

最后,蓝溪镇副镇长温清平、民政办主任黄林庆等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和伴手礼。温清平副镇长表示:“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蓝溪镇高度重视养老体系的建设,愿天下所有的老人们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湖洋镇

金秋时节,佳节又重阳。在湖洋镇上埔村的幸福院里,上埔村两委、敬老慈善基金理事会邀请了全村八十岁以上的老人集体过“重阳节”,共同祝福老人们健康,幸福,快乐。

村委会以及郭芙艳女士为全村八十岁以上老人送上小红包。郭芙艳老人是位退休老师,十多年来坚持为全村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发送重阳节红包,她的善举得到了全体村民的赞誉,如今,她自己也是八十多岁的老人了,她的精神难能可贵。

活动现场,上埔村两委、敬老慈善基金理事会组织村级文艺队等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为老年朋友奉献了一台丰盛的精神食粮;该村林丽琴从城里赶回来为全村老人义务理发、剪发,这一善举她已坚持了好几年了;村民林旭文无偿提供几十斤糯米用于打糍粑,为老年人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提前给他们过重阳节!

夕阳无限好,晚霞更生辉。重阳时节欣逢国庆,上埔村用一场暖心暖情的活动喜迎共和国的七十三岁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临江镇

10月3日,临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涉老、妇联、侨联、统战、社工站等部门联合龙岩禾康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为临江镇空巢、独居、侨眷、家庭生活困难的老年人举办“吃团圆饭·送爱心餐”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老年人带去温暖,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拍了一张“团圆照”,随后根据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准备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美食。老人们与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围桌而坐,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温馨和谐。

与此同时,另有一队志愿者分成7组带着重阳爱心餐礼包和节日贺卡赶在中午11点半前为行动不便无法参加团圆饭的空巢、独居老人上门送上重阳节爱心餐和祝福,确保能让老人及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关爱。

临江镇党委、政府用一份暖心的团圆饭、一份温暖的陪伴给空巢、独居老人传递了一份浓浓的社会关爱,也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孝文化赋予了这个传统节日更厚重的意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共同营造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的良好氛围。

城东小学

9月29日,上杭县城东小学五(5)中队来到金秋公寓的养心园养老院开展以“九九重阳,敬老情长”为主题的慰问活动。

走进养心园,老人们已经在大厅里等候了。孩子们一声声清脆“爷爷奶奶好!”的问候声,让老人们乐开了花。

孩子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红小鬼阿丕 》《让中国更美丽》《北京胡同》《布谷鸟》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老人们的称赞。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和老人们亲切地交谈,帮他们捶背,搀扶他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句句温暖的问候,打动着老人们的心田。

此次活动在为老人送去祝福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用爱心托起“敬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