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上杭:多彩活动寄深情 情暖杭川夕阳红(二)

2022-09-30 09:0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上杭县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向老年人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县委书记、县长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近日,上杭县委书记王波、县长罗剑分别前往部分百岁老人家中看望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祝愿全县老年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王波慰问张金娣老人

王波先后来到才溪镇岭和村百岁老人雷来姑和张金娣家中,为她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以及“百岁寿星”牌匾。王波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叮嘱家属要继续悉心照顾好老人日常起居,让她们安享晚年。

王波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的良好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为老年人营造更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要高度重视老龄健康事业,不断健全养老保障体系,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要用好、打响“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深度挖掘和利用长寿文化资源,提升长寿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罗剑慰问李寿梁老人

罗剑一行来到百岁老人温开凤和李寿梁家中,与他们亲切握手交谈,细心询问老人家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送上“百岁寿星”牌匾和慰问金,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罗剑叮嘱家属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好照顾好老人,多尽一份孝心、多出一份力,让老人安享晚年。各级各部门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

太拔镇

9月27日,太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上杭县阳光公益志愿者到该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贴心服务为老人送去关爱、温暖,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展现浓浓的敬老情。

志愿者带着慰问礼品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亲手包饺子、理发、拉家常,并帮助老人整理房间,让老人们深感温暖,活动氛围其乐融融。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志愿活动弘扬敬老孝老的社会风气,让太拔镇敬老院的老人们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满满的温暖,也让孝道文化和志愿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

临城镇

9月27日上午,由临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联合上杭县文联、上杭县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主办,养正幼儿园、临城镇社会工作站、城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倡导文明家风 致敬金婚爱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举行,现场30对金婚老人,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建共享社区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有金婚致词、红毯走秀、纪念合照、心愿祝福、文艺表演、爱心义剪、礼品赠送等7个环节。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出了文明社区尊老敬老、绿色健康、幸福和谐的精神风貌,用正能量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拓宽了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互动交流平台,丰富了居民真善美内涵,提升了居民文化品位,满足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临江镇

9月28日上午,临江镇东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组织辖区内老人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乐庆重阳”活动,通过举办健身操及趣味活动,创造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由社区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做健身操,伴随着欢乐轻松的健身操音乐节拍,老人们跟着活动起来。

随后,组织老人们开展“运送乒乓球”“空桶投球”健身活动,队员两两角逐,围观的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运动中拉进了彼此之间的关系。为激励老人们参与活动,现场社区党员志愿者给大家分发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活动结束每个人都收获了不少“战利品”。

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锻炼老年人的动手动脑协调能力,促进了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也营造了平安、和谐、幸福、欢乐的社区氛围,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老年朋友们的认可,大家纷纷点赞,希望以后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

溪口镇

9月28日上午,溪口镇社工站前往双华村幸福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爱在重阳节”陪伴老人的活动。

活动中,乡村医生张耀钦为老年人们义诊,与此同时,志愿者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吗,唠唠家常,并为老年人发放慰问物资,老人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官庄畲族乡

9月28日上午,官庄畲族乡联合本地企业开展“福籽同心爱中华 喜迎党的二十大”重阳敬老孝亲活动。

活动开始,乡统战委员钟玲莉代表乡党委、政府给老人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用方言向老人们介绍了“福籽同心爱中华,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内容,希望老人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持续传播我们的民族团结正能量。

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进行自我介绍,让老人了解社工的服务群体、服务内容,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工作的知晓度与影响力。

节目汇演以幼儿的歌谣《重阳节》拉开帷幕。舞蹈《孝心到永远》、《重阳节》、以及老人带来的广场舞《民族团结一家亲》,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表演者热情饱满、全身心投入,生动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浓厚节日氛围。

随后,开展益智游戏《夹珠子》。游戏过程中,老人们积极参与,既锻炼了老人们的四肢功能,又使老人们在短时间内调整了情绪和心态,同时也促进了老人间的和睦相处,现场欢笑声阵阵。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