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多彩活动寄深情 情暖杭川夕阳红

2022-09-28 14:4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杰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上杭县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向老年人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青春义诊送健康

9月22日上午,上杭职业中专学校前往上杭养心园养老院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青春暖夕阳”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

学校教育系学生志愿者代表为老人们演唱红歌,通过歌唱祖国、歌唱幸福美好生活、歌唱我们生活的新时代,唤起了老人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初心和爱党爱国的热烈情怀。

随后,学校护理系师生志愿者团队为老年人量血压等做常规检查。同时还为老人们讲解健康养生及老年人的日常护理知识,鼓励老人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慰问物品,根据老人们的需求,或在养老院内散步聊天,或挨个搀扶老人们回到自己的房间,志愿者们陪老人唠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他们的敬意。

文艺汇演送笑颜

9月23日上午,临江镇镇东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协会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迎国庆·庆重阳文艺演出活动,社区老年协会会员及社区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出伊始,镇东社区党总支书记谢莉为老年朋友们送上真挚的祝福;一曲二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嘹亮、激昂,表达了老年朋友对党的深情告白;“重阳节”解读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太极表演让我们欣赏到动中有静、刚柔并济的太极之美;广场舞、扇子舞让我们感受到老人们无限活力。最后文艺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除此之外,社区还为老年人精心准备了套圈圈、吹乒乓球等小游戏,让大家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了社区老龄工作的开展。

关爱慰问夕阳红

9月24日上午,上杭县义工协会古田志愿服务队联合古田商会,兴达生活超市(古田店)开展“喜迎二十大•真情暖人间”步云片区关爱慰问活动。

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与爱心商家、村两委代表一起,拎着礼品走入步云片区,开展关爱老人慰问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浓浓的节日祝福,传递了暖暖爱心,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温馨的重阳节,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共慰问7个村15户家庭。

文艺联欢敬老情

9月26日上午,上杭县临江镇英明社区在瓦子街开展“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重阳节联欢活动。

上午8点30分,在瓦子街阳明亭前锣鼓齐响,活动从一阵喜庆的腰鼓表演拉开帷幕。接着老人们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住妈妈的手》等歌曲。随后舞蹈表演《花舞》《斗笠舞》,小品《戒赌谣》等多个节目。

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政策宣传点位,包括预防养老诈骗、健康保健、禁毒、反邪教、移风易俗等。据统计现场发放材料100余份。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