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圆梦· 感恩有你—— “守护希望·点亮心窗”志愿服务项目走进共青团上杭县委

2022-09-08 10:20: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金秋圆梦,感恩有你。9月1日,上杭县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老年人活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捐赠仪之后式,县委文明办与共青团上杭县委联合为本次受助大学生开展感恩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金秋圆梦· 感恩有你》,由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职心理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聪娣老师主讲。

讲座中,刘老师首先用拍手游戏让大家放松心情,活跃气氛,然后从积极心理学提出的六大美德24项积极心理品质入手围绕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人、常言感恩之语、常行感恩之举四个话题展开,通过事例说明常怀感恩心的人经常在心里感激父母和家人,会想起帮助过自己的人,经常为生命中所拥有的而感到幸运,这样的人更加健康,更加幸福,更加乐观,朋友更多,不容易抑郁,嫉妒。随后引导大家在《感恩的心》美妙悠扬的音乐声中进行感恩冥想,感恩成长中的遇见,并让同学们分享了成长中感恩父母、老师、同伴、社会(组织)、祖国以及自己的感恩故事。最后刘老师总结美好生活一定要活出:爱的感受、快乐的感受、贡献的感受、意义的感受。一个家庭最大的幸运,不是拥有万贯家产,而是养出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

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受益良多。在此用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奋斗成就梦想”,与同学们共勉,并祝愿莘莘学子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成为脸上有笑,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的人,阳光自己,温暖他人!(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供稿)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