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冲冲!上杭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

2022-08-12 09:05:00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助力上杭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美丽的人居环境,上杭县珊瑚乡、临江镇、城市管理局践行“脚底板工作法”,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按下文明创城“加速键”,坚决打赢创城“保牌”战,着力展现担当作为。


珊瑚乡在行动


近日,上杭县珊瑚乡充分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沿着村主干道,对占道经营的业主和随意停放车辆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身体力行帮助他们进行整改。此次活动清扫卫生死角3处,商铺前垃圾8处,劝导群众规范停车5处。对周边居民、商户进行文明引导,劝导和纠正不文明行为3起。同时,志愿者们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和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倡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养成遵守秩序的好习惯,力求做到创城活动人人知晓、踊跃参与,切实发挥群众创城主动性。


与此同时,为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弘扬文明新风,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们着重检查了学校周边商超出售的图书、教辅教材是否正版,有无销售违法违禁出版物。同时,前往农家书屋“爱溪书屋”,对书籍借阅情况、图书数量、图书管理以及“扫黄打非”宣传栏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进一步推动农家书屋的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此次专项行动,辖区内未发现存在有关违规情况 。


临江镇在行动


8月3日上午,上杭临江镇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贯彻县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当前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全面细致部署创城攻坚各项工作,抓重点,抓落实,促长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高分通过创城“大考”。


连日来,临江镇上下严格按照县创城工作要求,组织发动全体镇、居干部下沉一线,针对通报的问题,临江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督查整改“回头看”,着力补齐短板;聚焦创城工作中的重点和薄弱环节,临江镇联合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共建单位、物业、楼栋长等多方力量,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的卫生死角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对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不戴头盔及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向周围居民群众普及创城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并督促垃圾分类督导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确保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的全面开展。


上杭县城市管理局在行动


8月 9日下午,上杭县城市管理局召开2022年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城工作推进会,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池伟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在家领导、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城市管理领域外包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县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城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围绕城市管理领域创城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