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上杭县开展形式多样的“七夕”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2022-08-08 17:33:4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上杭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七夕”主题活动,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缤纷七夕·传承好家风

8月3日上午,临江镇精神文明建设办、妇联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节”——缤纷七夕·传承美好家风活动,活动邀请了全镇近年来评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等荣誉的家庭参加。

活动中,七个家庭分别讲述他们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爱情故事,分享他们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他们扣人心弦的深情讲述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

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首部反家暴法 事关你我他》宣传材料,向他们普及家庭教育和反家暴法等知识。

此次活动激励广大居民向先进模范看齐,弘扬文明家风,传承家庭美德,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提升文明程度,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

穿越七夕·定格在古田

8月4日,古田镇妇女联合会、古田镇八甲村、璞悦良舍、龙岩市汉礼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穿越七巧节,定格在古田”主题活动。活动中,“ 古琴”演奏等传统乞巧节目轮番上演;“赛巧”、“拜星”、穿针“乞巧”等传统仪式让人眼前一亮;《琵琶行》《汉廷乐舞》等歌舞表演魅力十足。

此次活动,让现场观众们在充分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对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和传统习俗也有了更深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文化自信,使其成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

邂逅七夕·诗情花艺

8月4日下午,上杭县检察院举办“我们的节日—邂逅七夕·诗情花艺”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兴趣盎然,发挥创造力,施展插花技能,将一朵朵花草修剪,再根据不同色彩搭配,整合造型,用心创作能够表达自己美好意愿的“幸福花篮”。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在工作之余陶冶了情操,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幸福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