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小孩惊慌失措 上杭城管贴心安抚并找到家人

2022-07-22 16:32:4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太谢谢你们了,我找了半个多小时都急死了……”看到孩子安然无恙,男孩爸爸激动地对着城管队员连声道谢。

在确认身份信息后,城管队员将男孩交给父亲,并再三叮嘱外出游玩时一定要照看好小孩。

这一幕发生在8日晚,当晚8点左右,一5岁上下模样的小男孩,独自一人站在江滨路观景台角落惊慌失措地哭泣,这立即引起当班市容巡查途径此处城管队员的注意。城管队员随即上前,安抚男孩情绪的同时,在询问后得知,男孩是半小时前与爸爸在附近观赏音乐喷泉时走失,或许是受到惊吓,男孩一时无法准确地向城管队员表达清楚爸爸的联系方式。在城管队员继续耐心安抚下,经过一份周折,男孩情绪渐渐稳定后才说出爸爸的联系方式。

取得联系后的男孩父亲很快出现,原本焦急的心在见到孩子无恙后终于放松下来。原来,爸爸当晚带着孩子出来观赏音乐喷泉,由于人多且同时带着两个小孩,一时疏忽便没注意到其中一个小孩已混入拥挤的人群,当反应过来时,已不见踪影,然后便开始了焦急的寻找。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近年来,上杭县城市管理局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作为提升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服务贯穿于执法、管理全过程,切实朝着打造群众更放心,人民更满意的城市管理队伍不断迈进。(黄孝荣 孔维真)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