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法院:民法典宣讲进园区 “典”亮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07-22 16:17:0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上杭法院古田法庭副庭长温新龙前往上杭县蛟洋工业园区管委会开展“民法典宣讲进园区”活动,管委会干部、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温新龙副庭长以民法典的创新和亮点为切入点,多层次、多角度阐述民法典的立法变化和适用要点,运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合同编、物权编、侵权责任编中与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和新变化。使参会人员理解和学习了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民法典主要内容的理解。

讲座结束后,还与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并针对代表提出的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难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下一步,古田法庭将继续深化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加大送法进企业、进园区的工作力度,积极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上杭法院李晓莲)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