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成长!上杭县开展第二期亲子陪伴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0 10:49:2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向广大家长普及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7月16日,上杭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守护希望•点亮心窗”亲子陪伴活动,本次活动由县“舒心”心理辅导志愿者刘聪娣主持,15组家庭的孩子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刘聪娣先通过“念儿歌 做运动”的热身活动活跃气氛,消除陌生感,随后通过家长介绍孩子,孩子介绍家长这种互相介绍的方式增进相互了解,提高孩子的胆量和表达能力;然后通过“感受蒲团——玩转蒲团——创意玩法大比拼”三个环节,引导孩子们把蒲团当“大饼”,发挥想象力,勇于尝试各种玩法,小朋友们从个人玩到集体玩再到大小朋友一起玩,大家体验了滚“大饼”, 顶“大饼”、驮“大饼”、抬“大饼”、传“大饼”、颠“大饼”、跳“饼”桩、搭“饼”房等各种玩法,小朋友们创意多多,欢乐多多。在自由活动环节,小朋友们还体验了沙盘游戏、绘画游戏 ,家长们一起交流探讨亲子陪伴方式,分享各自的育儿智慧。

通过开展亲子陪伴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大胆、勇敢、自信的良好品质,提高了他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增进了家庭亲子关系,营造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县委文明办 刘聪娣)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