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万家 杭川巾帼在行动

2022-07-06 17:21:42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上杭县妇联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县妇联

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参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主动性,倡导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提供禁毒咨询100余人次。县妇联在职党员深入临江镇镇中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每一位在职党员走进店铺、走进社区居民家中,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及现场讲解,引导居民认真学习禁毒相关知识,提醒居民自己及身边的家人朋友与毒品划清界限,共创无毒社区。

乡镇妇联

临城镇妇联联合多部门到金岗山青少年宫门口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发放禁毒宣传小手册1000余份,营造了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蓝溪镇妇联组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LED滚动标语、圩天摆摊、巾帼志愿者入户、组织群众参观禁毒教室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风气。

下都镇妇联利用圩天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并组织下都中学学生50余人前往林则徐禁毒宣传室开展禁毒教育。

庐丰畲族乡妇联向青少年科普禁毒知识

庐丰畲族乡妇联联合多部门到庐丰中心小学开展毒品宣传知识讲座并参观禁毒教室,向青少年科普禁毒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争做禁毒宣传卫士。

通贤镇妇联开展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单和纪念品、面对面进行真实案例讲解、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服务群众650余人。

官庄畲族乡妇联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的形式,结合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典型案例现场讲解,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和涉毒法律后果的认知。

蛟洋镇妇联开展“清村扫楼巡山”禁毒反诈专项宣传活动

蛟洋镇妇联开展“清村扫楼巡山”禁毒反诈专项宣传活动,通过踩街宣传、现场发放禁毒宣传单和纪念品、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

才溪镇妇联联合禁毒办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及小礼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毒品的种类、危害及如何防范毒品侵害。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一起对毒品说“不”!(上杭县妇联)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