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湖洋中心小学: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湖洋样板

2022-06-29 10:14:51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近年来,上杭县湖洋中心小学坚持“五育并举”,依托现有学校设施和师资,针对性地开展趣味阅读、兴趣培养、学习实践等服务,持续开展陶艺、足球、葫芦丝等特色社团活动,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复兴少年宫”湖洋样板,让“复兴少年宫”成为孩子们的逐梦乐园。

近日,在湖洋中心小学陶艺馆里,孩子们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着陶艺技法,一块块陶泥通过孩子们搓、揉、捏、压,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件件充满想象力的陶艺品,孩子们沉浸在欢乐中。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湖洋中心小学依托地方传统特色——湖洋寨背陶瓷,将陶瓷艺术教育引入校园,开展以“传承陶瓷文化,培育优良品德”为主题的特色学校创建活动,提高学生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审美能力、艺术欣赏能力,探索以陶瓷艺术为特色的素质教育之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校另外一端的操场上,孩子们在教师的指导下,正在进行基础的足球训练。他们在足球场上尽情地驰骋,迸发出无限活力。

据了解,湖洋中心小学复兴少年宫目前开设了陶艺、足球、人工智能编程、葫芦丝、航模等16个项目。复兴少年宫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个性特长,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开阔了学生视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同时,还充分调动了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