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县总工会开展“强国复兴有我 粽香端午邻里和”进社区共建活动

2022-06-09 09:44:45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增进社区关系,增强居民凝聚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2日,上杭县总工会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 粽香端午邻里和”为主题的进社区共建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职工代表,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粽子和节日的问候。邀请上杭县星火讲师团讲师、丽水鑫城二期社区支部书记罗世远为居民们讲述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分享粽子背后的家国情怀。最后,志愿者与居民们共同参与包粽子比赛,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大家“赛”的不亦乐乎。志愿者与居民们共同参与,双手轻卷粽叶,舀上米,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辖区居民手中翻转飞舞。观赛的居民在一旁加油呐喊,比赛现场既紧张又热闹,年长的阿姨们耐心地向年轻的参赛者传授着包粽子的经验,大家“赛”的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配合社区工作,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形式新颖、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上杭县总工会 王振)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