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镇镇中社区开展“感悟传统,粽香传情”端午节活动

2022-05-26 17:54:39    来源:上杭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雅艺   编审:邱妤   监制:邱发锦

为了更好地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5月25日,上杭县镇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妇联联合县计生协会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粽子传爱心”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到社区包粽子。社区准备好糯米、鸭蛋、五花肉、酱油等包粽子的材料,志愿者们和居民饶有兴趣地围在一起动手卷粽叶、包粽子。之后,大家把包好的粽子分捆整理好,发放到低保户、残疾人户、计生困难户等特殊家庭,大家都纷纷表示饱含关爱与祝福的粽子是最贴心的礼物。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拉近了党群关系,又可以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果实,充满乐趣又意义非凡。

端午爱国情长经典诵读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爱国情长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由黄依婷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屈原《九歌·国殇》的经典名句“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那些为国献身的将士们,不仅具有勇于冲锋陷阵的气概,更具誓死不屈的精神。肉体的消亡不代表他们精神的泯灭,即使成为魂魄也是魂魄中的英雄。通过此次诵读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通过开展此次端午节活动,展现了社区和共建单位干部职工对我国传统节日的热爱,也让大家进一步亲身感受到了我国传统节日背后蕴含的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临江镇人民政府 周霞



上杭县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18029896号